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李鍇朮老師指導陳乃瑄、黃雅筠等同學參加「光寶創新獎」,榮獲金獎、特別獎等共五項獎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3

 

第19屆光寶創新獎廣邀各路好手發揮「I’M POSSIBLE」的精神,針對「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領域運用創新科技解決人類重要的問題。今年創新獎再度邀集國際大廠默克(Merck)、英飛凌(Infineon)共同設立特別獎,分別徵求生物晶片、生物感測器與生物感測器介面相關的創新「數位醫療」應用;以及尋找Smart IoT 、Smart Transportation與Smart Energy等領域的智慧城市創新打造「Future Mobility」。

2019光寶創新獎共設「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兩組競賽,分別提供設計與技術專長的創新設計者,一個展現創意與團隊精神的舞台。「設計創新組」與「技術創新組」分別設有金、銀、銅賞,為鼓勵創新作品可跨領域結合設計與技術,奠定未來商品化與創業基礎,同一件作品只要符合「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評選標準即可跨組參賽。跨組雙料金賞最高獎金高達新台幣80萬元。

光寶創新獎不限科系、不限年齡,凡對創新技術與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在學學生、青年創意家或一般人士皆可參與。光寶創新獎兩個競賽組別徵求「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的相關應用,舉凡在電源系統、光電、儲存、機構件、網通、智慧醫療、汽車電子、雲端、智能製造、智慧IoT以及其他創新科技領域,皆歡迎加入創新獎之列。今年「設計創新」類金獎得主為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作品「RESEW'S 永續布料銀行」。

2019年設計創新組是由本校工設系師生團隊的作品「RESEW'S 永續布料銀行」奪下金獎,讓衣物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不規則廢布料透過AI影像分析,被有效的歸納與利用,並結合自動化倉儲系統與大數據應用,使用者可簡便快速的買賣廢布料,使廢布料有效再利用,落實永續概念。

英飛凌(Infineon)則以「Future Mobility E動未來」為今年的主題,期望參賽者積極參與設計未來智慧城市中,深具創新機會的各項智慧生活應用。工設系團隊獲得英飛凌殊榮獎的作品「移動城市藍圖」,住家本身即為一台車,可與其他建築物結合,使人們在移動上具有高度自由與彈性。而除了前得獎作品,工設系師生另外也以「智慧馬桶Smart toilet」獲得光寶特別獎;「離岸流警報器」、「工地用水霧空間」兩件則獲得設計創新組的潛力獎。本校工設系已連續兩年在光寶創新獎獲得佳績殊榮,成果優異。

 

資料來源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李鍇朮老師指導陳乃瑄、黃雅筠等同學參加「光寶創新獎」,榮獲金獎、特別獎等共五項!

相關連結

光寶創新獎

數位時代:從吊豬肉系統發想!廢布料管理系統勇奪光寶創新設計金賞

CTIMES:第19屆光寶創新獎得主清大、明志科大各抱回40萬獎金

英譯版本

Professor Kai-Chu Li from the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Design instructed Nai-Xuan Che and Ya-Yun Huang to participate in the “2019 LITE-ON Innovation Award” and won the Gold Award.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