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誰是接班人」模擬面試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學務處學輔組
主題:活動報導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也意味著大二與大四的同學即將面臨工讀實習或進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學輔組為了協助本校學生順利進入職業場域工作且能更接地氣,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年的支持與經費挹注下,安排了一系列職涯講座和模擬面試。

而今年的「誰是接班人—模擬面試」,學輔組特別邀請四位不同領域的模擬面試官,分別是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的黃崇海組長、兩位校外曾任人資主管且面試經驗豐富的顏應蓮老師與楊惠玲老師,以及校內經管系虞邦祥助理教授,已於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假本校體育館二樓的會議室與團輔室順利結束,共有30位同學完成履歷自傳資料審查與團體面試。

此外,「誰是接班人—模擬面試」在活動規劃有三大特色,以促進模擬面試的真實性與提升同學們臨場的應對能力:一、改採二對二團體面試,即兩位模擬面試官同時面試兩位參與的學生,以增加學生團體面試的實戰經驗。二、透過同系與同學院配對面試,促進同儕或不同年級間良性競爭與相互學習機會。三、完整提供模擬面試建議,除了面試官現場給予口頭回饋外,也針對紙本履歷自傳與面試綜合表現提供具體修正建議。此外,本次模擬面試安排每組共20分鐘,每位同學需準備1分鐘自我介紹,由面試官詢問個人的就業目標,例如:公司或職稱,並針對履歷自傳提出問題約14分鐘,最後5分鐘總結給予學生具體回饋與建議。結束後,學生完成問卷填寫並領取研習證書。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誰是接班人—模擬面試」已圓滿落幕,而四位模擬面試官皆對於本校同學勤勞樸實與努力態度表示讚賞,並且履歷自傳也較往年更好、更完整。然而,面試官們也根據他們在業界的經驗,提供本校師生以下三點建議:一、履歷自傳應以簡短扼要以及強調個人優勢為目標。二、服裝儀容需針對產業特性做調整,以整齊、乾淨、專業感為原則,女性勿穿太過暴露與過短的裙子,男性也切勿隨性穿著。三、時代與產業的快速變遷,在外派的心態上盡量保持開放與願意展現配合度,則能擁有較多的可能性與機會。

學務處學輔組,會繼續舉辦優質的職涯輔導系列活動,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同學願意參與,祝福每位同學能找到合適的職涯方向。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