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專案小組蒞校訪評圓滿落幕 經營管理系表現獲得肯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經營管理系
主題:活動報導

本校經營管理系自2017年8月通過華文商管學院認證(Accreditation of Chines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 ACCSB)。為了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落實認證委員所提供的各項寶貴建議,因此積極與認證中心保持聯繫,定期提交自我改善報告,說明推動教學創新工作的進展。

為了展現本系在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等要務上的努力,同時獲得認證效期的展延,本系自2018年9月即積極與認證中心商討展延事宜,邀請委員蒞臨本校進行追蹤及實地審查。為此華文商管學院認證中心組成專案小組,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擔任召集人,偕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何雍慶榮譽教授(前中正大學副校長)及認證中心周逸衡執行長(前中山大學副校長)等三位學養俱佳的資深教授,於今年(2019)2月22日蒞臨本系進行實地訪視,檢視在通過認證的兩年期間中,是否確實依照當初所提出的各項承諾,持續在教學、研究、服務與輔導等項目上精進,作為評估認證展延的重要依據。

訪視當天首先由系主任進行系務簡報,讓委員對本系的發展現況有所瞭解,同時針對審查委員的意見進行回覆,說明有待釐清的議題。在相互交流及書面資料審閱時,訪評委員亦針對本系的未來發展,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諸如應強化人才培育與目標產業之間的連結性,以及應重新思考非正式課程在商管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相關建議不僅啟發本系師長在系所經營上的新思考,亦可作為未來設計教學活動的重要參考。訪評當天劉祖華校長、馬成珉教務長及林晋寬院長幾乎全程參與,展現對於本系推動ACCSB認證的高度重視與支持。在下午的座談中,針對訪評委員所提供的各項建議,劉校長及校內一級主管均給予相當正面的回應,表達支持本系持續推動認證的各項事宜。

在結尾的座談中,訪評委員對於本系在推動認證工作上所作的各項努力表示肯定,更期許明志經管在既有發展基礎上,持續推動各項教學創新活動,使同學在畢業之前可以具備充分的競爭力,達成所設定的教育目標。正式的認證結果將於2019年六月底公布並擇日辦理公開授證儀式。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