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碩設一沈佳瑩、劉亭宜同學,包辦新竹黑客松創客大賽冠軍及亞軍!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1-30

本次競賽活動以新竹黑客松-創客大賽(Maker Competition)為主題,將年輕人的無限創意,實踐在人文薈萃與科技融合的新竹市。透過兩天一夜密集發想、創造、實際手做,製作出軟、硬體作品,期望能共同解決城市發展之遭遇問題,凝塑未來宜居新竹市的發展願景。

競賽以解決城市發展各階段可能遭遇的各項問題為前提,參賽者須參考六個面向(物聯科技、環保綠能、智慧交通、城市觀光、健康照護、校園環境),自行發揮創意,利用周邊材料、工具、任何硬體、軟體,提出打造未來移居新竹市所需的各種解決方案。 共有三大主題,包含:交通與觀光、消費支出與生活品質、市民安全與便民服務,而其區域自行設定,須以縣市(可定兩縣市以上)或跨縣市之特定路線(如台三線)為劃分,參賽團隊須運用政府開放資料或混搭民間資料進行創作。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含研究生)以及社會人士皆可參與,在2天的時間內,與組員利用身邊有限資源激盪出一個產品的雛型,最終上台發表,發揮每個組員團隊合作以及溝通協調的能力。

本系碩設一沈佳瑩同學及劉亭宜同學,則分別參與不同隊伍,並最終包辦了本次競賽的冠軍及亞軍,表現傑出。

沈佳瑩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黑客松的比賽,剛開始一直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在這個專業團隊中發揮能力,而且怕自己的想法過於天馬行空,讓技術方面的夥伴無法實現,不過這些想法,在案子開始執行時,完全消失,大家都非常樂意討論不同想法,雖然過程中有許多摩擦,但是都經過溝通討論,把它化解。在這兩天真的過得很充實,大家都勤奮不懈,甚至整夜沒有休息,只為了將負責的部分,處理到好。這次的跨領域合作經驗真的非常愉快,能跟如此優秀的團隊合作,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也希望學校以後或許有機會,也能舉辦類似的活動。

劉亭宜同學則表示,本次參加新竹黑客松的創客大賽,很榮幸的遇到一群擅長軟體、電子工程的團隊,新的想法能在概念與實體中得到平衡點,由劉同學負責介面規劃、其他成員分別模擬APP、製作感應器以及撰寫行銷企劃,最後產出一個具備實體感應器、軟體介面與行銷方針的作品。在討論與製作成品的過程中,來自不同專長的觀點匯集成一件作品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劉同學也體會到創客的精神在於「分享」與「創造」,分享彼此的技術,各自發會所長並且互相學習,最後獲得這樣的成績給了同學們很大的鼓勵,對於團隊成員也充滿感謝。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