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緬懷創辦人追思談話錄首映會暨時光走廊特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9

報導單位:人事室
報導主題:活動報導

明志科技大學為感念二位創辦人對明志辦學理念的堅持與無私的貢獻與付出,特邀請畢業校友、退休同仁及地方耆老,包括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杏一醫療用品公司陳麗如董事長、宇晨印刷公司林錦洲總經理、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莊明振教授,游立偉、游立志、司吉勝、胡志文等明志高工部畢業校友,以及退離職同仁胡美月小姐、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吳學明教授、地方耆老泰山巖祖師廟黃呈叡董事,共計12位貴賓以紀錄片方式講述與創辦人互動的點滴。

影片自籌備規劃到拍攝完成共為期四個多月,長度約60分鐘,首映會於2018年12月19日中午時間舉行,邀請全校教職同仁至圖資大樓一樓國際會議廳共同參與二位創辦人追思活動。首映會由劉祖華校長開場致詞,帶領大家回顧二位創辦人篳路藍縷的創校過程,感念二位創辦人一路為學校深思遠慮,使得學校奠定了永續經營的堅實基礎。影片內容從創校辦學理念、制度建立、原住民教育、關懷弱勢及社會公益等,到得知創辦人逝世難過與不捨,二位創辦人這一生對於教育不遺餘力,為社會作育英才、為國家貢獻心力,哲人雖已杳杳而逝,但風範榜樣將名垂青史。

除了談話錄外,另也在圖資大樓一樓大廳長廊以時間軸的方式,匯集許多珍貴的老照片、創辦人嘉言錄與校友感言等資料,以靜態海報展覽方式呈現,讓莘莘學子認識明志過去到現在的人、事、物變化,包括二位創辦人在校參與的活動、校舍興建、企運會場景、學校發展藍圖等。透過本次活動,除緬懷二位創辦人的恩澤,並將優良傳統永續傳承。

資料來源: 人事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