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緬懷創辦人逝世6週年志工日-永慶路跑志工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9

活動日期:2014-10-05

一、活動標語:大手牽小 手、一同跑出健康。

二、活動主旨:為緬懷王創辦人永慶先生畢生堅持規律運動及社 會關懷的精神,本校持續辦理的「明志志工日」活動已達第六屆,本次志工日活動有別於往昔,特別移師台北市府前廣場,於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辦的永慶盃路跑中,擔任活動的服務志工。長庚紀念醫院所辦理之路跑活動係以「健康、公益」為主軸,另以「家庭日」為號召,希望民眾「大手牽小 手、一同跑出健康」,藉由本次志工活動,邀請全校教職員生一起參與,藉此延續創辦人致力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及推動健康生活之精神。

三、活動日期:103年10月05日上午04:00至09:30

四、活動對象:全體教職員生共38人(教職員18人;學生20人) 。 報名參加路跑之教職員生與眷屬共計68名。

五、活動行程:

  • 03:30 體育館一樓廣場簽到,搭車前往市府前廣場
  • 04:00 到達市府前廣場,進行工作分組及場地熟悉
  • 05:00 行前彩排 06:00 活動主舞台前就位迎賓
  • 06:30 牽手形成人龍,於舞台前管制人員與維持秩序
  • 07:00 於早餐發放區進行物資補給與發放
  • 09:00 團體大合照-紅布條「明志科技大學緬懷創辦人逝世6週年志工日」
  • 09:30 搭車返校,活動結束

六、活動紀要:

(一)志工活動說明會:9月30日(星期二),參加人數32人 。

(二)每年由明志科技大學主辦之「緬懷創辦人逝世紀念暨志工日」活動,邁入堂堂第六屆,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生前從不缺席在本校舉辦的台塑企業運動會,跑步運動資歷更是長達二十年,為了緬懷創辦人畢生堅持規律運動及社會關懷的精神,本屆志工日活動有別於往昔,特別移師台北市府前廣場,在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辦的永慶盃路跑中,擔任活動的服務志工。 10月5日活動當天,參與的三十八位志工們起了個大早,凌晨四點就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聽從現場指揮辦理彩排,為了迎接上萬民熱情民眾以及參與的貴賓們,本校志工手牽手排成長長的人龍,站在舞台第一線協助開道,並維持現場的秩序。七點開始路跑活動後,志工們轉換身份,變成勤奮的小蜜蜂,於早餐發放區,協助活動進行,大伙同心協力,從後台接龍傳遞源源不絕的物資,為完成5000公尺慢跑參與者,獻上能量的補給品。最後於活動接近尾聲時,本校志工與參與路跑的學校同仁一同合影,為此次志工日留下完美的紀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