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淨山志工日活動 發揚創辦人王永慶精神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9

活動日期:2013-10-26

明志科技大學於10月26日舉辦「緬懷創辦人逝世五週年紀念暨志工日」活動,號召校內教職員、學生、眷屬,以及畢業校友重返母校周邊環山步道健行,同時沿途進行淨山清掃服務,並參與「201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相關系列慶祝活動。

台塑企業為因應社會轉型,並培育優秀人才,王永慶先生很有遠見地投入辦學,於1963年創立明志工專(後改制為明志科技大學),迄今已五十年,為了培育學生積極服務與犧牲奉獻的精神,並發揚本校創辦人「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自98年開始,本校將每年十月份最後一個週末訂為「志工日」,鼓勵全體教職員生、眷屬、校友及地方人士等共同參與,藉以緬懷王創辦人「勤勞樸實,就要做有用的事,做有意義的事」之人格典範。

本次活動內容主要為登山健行暨淨山活動,沿途清掃崎頭步道、義學坑步道,至明志書院鄰近的環境,本校「原青社」學生也參與泰山獅王節系列慶典之演出。活動意義除了緬懷創辦人之辦學精神,另方面協助社區環保工作,增進師生情誼與身心健康,可謂一舉數得。

活動影像
瀏覽數: